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广州地区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19选手展现阳光自信健康风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20 金羊网-新快报
  昨晚比赛选手竞争激烈,观众热情高涨

  新快报记者 陈晶晶 林马 实习生 邝展婷/文 新快报记者 宁彪 许都/摄

  新快报讯历时三个多月的“动感地带·阳光之星”第六届广州地区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昨晚终于决出胜负,从初赛到决赛一直领先的华师学生孙键则最终大热胜出,一举夺冠。在昨晚的晚会上,19名选手充满自信地展示了他们各自的才华,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让人耳目一新。

  阳光之星闪亮登场

  经过多日的紧张培训和排练,从30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19名选手昨晚展示了他们亮丽的风采,书法、钢琴、舞蹈、萨克斯、歌剧、小品、朗诵……19名选手项目繁多的才艺表演尤其让人目不暇接。

  18号刘泽群一曲充满动感和爱国情怀的歌舞《龙的传人》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位帅气高大的男生还以其极佳的人缘,被公众投票为“动感人气之星奖”;而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大学的陆智星的舞蹈《天堂》极具表现力,其对舞蹈风格的恰到好处的把握,还获得了评委张润华的赞许;而大热选手、华师音乐系学生孙键更凭着一个流利的“脱口秀”节目以及萨克斯管等乐器的出色演出,获得张丹丹、张润华、孙桂珍等艺术界前辈的一致肯定。

  担任大赛初赛和决赛评委的前广东歌舞剧院舞剧团团长孙桂珍表示,将初赛和决赛对比来看,大学生们从初赛单纯模仿明星,选择悲悲切切故作深沉的歌曲表现自己,到决赛阶段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阳光、自信、健康的风貌,选择最适合自己特点的项目演出,选手们的进步实在是非常大。

  问答环节紧张失分

  不过,问答环节依然成为了选手们最大的“门槛”。虽然大部分选手都能得体准确地回答问题,但有部分选手由于过分紧张,发挥并不尽如人意。

  当主持问到“你如何看待大学生标新立异现象”时,一选手说了一句“乐观、开心就像我们一样”就转身离去,让人不知所云。还有一名选手被问到“当代大学生如何塑造健康形象”时,他竟回答“如果没有好的外表怎能算是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呢?”,让人哭笑不得。一选手在回答“代表广州参加国际会议时如何介绍广州”时,更口误说:“广州是一个四季常开的城市。”台下笑声一片。

  赛后不少选手都表示,自己因为紧张而临场发挥失常了。不过,18号刘泽群说,比赛毕竟不是人生全部,他并不会太在意。而28号邓泽宇则说,台上经验不足是造成错漏的主要原因,虽然他回答的后半段尽力挽回,但还是很担心会影响分数。

  图:比赛结束,选手与主办单位领导及评委合影留念。
第六届广州地区大学生形象设计大赛:19选手展现阳光自信健康风貌(图)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