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启事”处处 “哭墙”密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路边树上、车窗上、墙上,一张张“寻人启事”随风飘动……

  本报特派记者 罗颖 王普

  在泰国普吉,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惨白的“寻人启事”。在政府办公大楼的墙上和门前的布告栏,更是贴得层层叠叠,密密麻麻,和边上尸体认领照片摆在一起,成了普吉令人心痛的“哭墙”。

  大多“启事”没有下文

  车窗上,路边的树上,墙上,甚至是人们亲手捧着的纸板上……一纸纸“寻人启事”随风飘动。

  好多照片上是孩子。“安德鲁,3岁,澳大利亚人,2004年12月26日失踪……”“谁见到了我6岁的女儿?女儿,妈妈想你……”照片上,孩子天真烂漫地笑着。

  大多数的“启事”成了没有下文的故事。一纸“寻人启事”,多少亲人阴阳两隔。

  普吉政府的大楼成了失去亲属的人们最大的希望。所有的走廊里挤满了神情忧伤的人,所有的办公室门口都贴上了新打印的牌子———“帮你寻找失踪的人”、“办理护照”,等等。

  办公室里人满为患。工作人员挨个听取每个人伤心的求助,记下失踪人的失踪地点、个人特征以及亲人的联系方式。
“启事”处处 “哭墙”密密(图)
图:普吉的“哭墙”多少亲人阴阳两隔。本报特派记者 黄伟江/摄

  “哭墙”数字越贴越厚

  香港的曾健成来到普吉已经四天了,主要工作就是帮助香港人联系失踪的家人。

  “今天我们一共走了9个海滩,20间酒店,没有新的失踪者。”晚上9时多,曾健成和同事还在忙着:“我们接到报告失踪的电话或者失踪者亲人的求助,就会把资料上网,并和香港的后援基地联动,一起寻找,同时在这里贴出寻人启事。”他指指“哭墙”,说:“有些好惨的,一家5口来度假,死了三人,只有两人生还。”

  布告栏上的受伤、死亡、失踪人数表,数字每有变化,就用一张小纸片打印好了覆盖上去。一日日,数字越贴越厚……

  竭尽所能不分国界

  走在政府大楼附近,随时有人上来关切地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你是在找失踪的朋友吗?”不分国界。

  空地上搭起了各式各样的帐篷,外国政府的,泰国政府的,军队的,公司的,学校的。电讯公司在帐篷里的桌上摆放着一溜的手机,免费提供拨打国际长途。普吉一家本地大学把打印机、复印机搬到了这里,免费帮人们处理材料。免费的饮水,免费的饭,免费的衣服,免费的日用品,免费的乘车,甚至免费的机票———一切都是免费的。为帮助受灾的普吉,悲伤的人们竭尽所能。这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悲伤。

  (本报普吉今晨专电)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