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融财税系统盘点收支 清算家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47 千华网-鞍山日报

  2004年的最后一个夜晚与平时没有任何区别,还是一样的美丽和静谧,然而,对于金融财税系统的工作人员来说这却是一个奋战之夜、不眠之夜———盘点收支,清算家底。

  2004年12月31日晚7点20分,记者来到人民银行,不时有人出出进进。三楼票据交换所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交换网点的交换员陆续聚集这里,进行当天最后一场交换。

  人民银行会计财务处徐毅热情向记者介绍,当晚7点30分至晚8点,是当天最后一场交换,受理前一场退票业务。这里交换席位130个,各专业银行都要通过人民银行票据中心进行票据交换,平日每天有两次,年终决算特殊,增加两场交换,一共四次。因为是年终决算,所以各交换网点的交换员、会计负责人,各银行会计负责人、会计结算员都来了。

  此时,因支票上企业法人印章不清,商业银行收到一张退票,因支票大写金额涂改交通银行收到一张退票……

  记者发现,退票现象并不多,多数人都在等待着退票截止时间。

  交通银行一位会计负责人说,现在金融形势好了,各家银行存款充足,没有恶意退票,退票数量比以前少了许多。

  晚8点,清算系统通讯文件实时监视屏显示最后的退票结果,退票147笔,退票金额8000万元,比去年减少33笔。

  交换结束后,人民银行为了保证财政资金及时拨到下级单位,人民银行的国库处仍在守候工作。

  接着,记者来到市地税直属分局。该局税收收入占地税系统近50%,是地税部门的收入大户。尽管忙碌了一天,但税务干部们却不觉得累,成功的喜悦始终伴随着他们。记者看到,计会征收科的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对年度经费一笔笔核对、结账。随着最后一笔税款入库,他们完成了税收任务。

  占我市国税系统税收收入75%的国税直属税务分局,组织收入已经进入倒计时。分局领导坚守在征收管理科,为分局税收收入再创新高做最后冲刺。计会科的全体人员为保证每一笔税款准确无误地入库,每一级指标按时完成,在超负荷地工作着。

  新年钟声敲响时,最后一组数字让奋战在金融财税战线上的员工们露出了笑脸:市地税局税费收入完成50.845亿元,比上年增加6.8051亿元,增长15.5%;市国税局全局共组织税收收入72.6亿元,同比增长55%,增收25.8亿元,收入总量居全省第三;截至当日晚5点,市财政局地区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123747万元,比上年增加323132万元,增长40.4%。

  记者 伏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