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募集30万元在贫困山区建慈善艺术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3日电(记者张泽伟)以“纪念天津建城600周年、向贫困儿童献爱心”为主题的大型画展,1日至3日在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免费向市民展出。这128幅书画作品在展出后将通过拍卖等方式募集资金,在天津蓟县贫困山区建中国第一个青少年慈善艺术学校。

  活动发起方天津市专家协会说,这128幅书画作品包括国画、油画、水彩画、书法篆刻
等,是由天津128名书画家创作完成的,他们中年龄最高的93岁,最小的18岁。

  这些书画作品经景德镇百名工艺师绘制成工艺瓷板画,具有很高的艺术和收藏价值。作品除捐赠相关机构外,主要通过拍卖进行善款募集,预计将募集资金30万元以上。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贫困儿童的艺术教育和培训。

  天津市慈善协会会长陆焕生说,目前中国社会各界积极支持贫困儿童的教育事业,但将慈善款项专用于儿童的艺术教育,建慈善艺术学校,这在全国还属首次。

  慈善艺术学校将由蓟县罗庄子镇旱店子小学改(扩)建而成。目前这所小学有100余名学生。扩建后,该校的招生规模将扩大至500余人。学校将增建相关设施,营造艺术氛围,除了针对普通学生开展广泛的艺术教育之外,还特别招收部分盲童和失聪儿童,对他们进行书画和管弦乐方面的教育。

  学校改(扩)建工程将于今年6月1日前完工。新的慈善艺术学校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和艺术作品展示基地。(完)(责任编辑:宗爱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