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投入运营 05年将增至6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王蔚 黄建华)日处理能力200吨的北京南宫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厂2日建成并投入运营。

  北京市市政管委有关负责人说,北京至此结束了没有餐厨垃圾集中处理设施的历史。

  餐厨垃圾包括宾馆、饭店、酒楼、食堂及家庭的剩饭、剩菜、果皮、骨头、各种果壳
等。北京餐厨垃圾的日产生量在1200吨左右。

  长期以来,北京的餐厨垃圾被一些养殖户收集后饲喂猪、鸡等禽畜,更有一些地沟油被不法商贩集中收集后炼成油流入市场,危害食品安全。

  2005年,北京的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厂将增至6座,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200吨,届时北京的餐厨垃圾会基本得到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

  据了解,1日起执行的《北京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规定,再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餐厨垃圾饲喂禽畜,将被课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完)(责任编辑:宗爱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