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年末“清薪行动” 应急周转金保障民工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7: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法制日报报道称,浙江省近日紧急启动年末“清薪大行动”,要求全省各地政府紧急建立30至50万元应急周转金,专门用于被拖欠工资的民工在发生负责人逃匿事件后生活保障。

  同时,各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畅通举报投诉电话,并联合各地司法部门建立欠薪突发事件快速处理系统,力争让被欠薪民工过好年。

  据了解,该省从2004年12月1日起至2005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集中开展一次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专项清理行动,还将重点惩治携款逃匿恶意欠薪者。

  从去年12月14日到今年春节前,该省各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全部实行12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和处理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同时,该省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加强与人民法院的配合,建立欠薪突发事件的快速受理、查处、处理、执行的绿色通道。(郑锐李建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