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期寒气逼人市民游兴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7:35 深圳晚报

  “温泉游”最火“山水游”走俏“省外游”较冷

  假期寒气逼人市民游兴不减

  本报记者李可心报道尽管天气寒冷异常,但深圳人假期出游的豪情依旧不减。记者昨日从深圳各旅行社了解到,元旦期间虽然省外长线游看冷,但省内短线游势头却不减,各旅
行社接待的游客都有数千人,其中“温泉游”和“山水游”最是火热。

  “温泉游”最火

  今冬最火的要数“温泉游”。记者从各旅行社了解到,以“温泉”为主题的短线游在元旦期间最受深圳市民青睐。据口岸中旅有关人士介绍,这几日通过他们预定房间或参团旅游的市民就有近千人。

  同样走俏的还有以“山水”为主题的省内游。铁青旅行社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像该社推出的南华寺、阳元山、韶关丹霞山以及河源万绿湖都是市民游玩的抢手路线。

  “省外游”较少

  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寒冷,今年的省外游不仅在总数上很少,在路线上也基本上全部集中在国内南方城市。记者在康辉、中旅等多家旅行社看到,省外游的路线几乎都集中在南方城市。不过,也有少数深圳人为一睹雪景,冒冷踏上北方之旅。据旅行社介绍,这些深圳游客大多是去沈阳、哈尔滨、长春等城市,而且以散客居多。

  作者:本报记者李可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