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区党委副书记:维护稳定检察机关责无旁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7: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检察日报报道,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秀明表示,新疆维护稳定任务十分繁重,检察机关责无旁贷。

  张秀明表示,基层检察工作直接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和社会长治久安。稳定是新疆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维护社会稳定是检察机关的重中之重。

  就检察干警须具备什么样素质这一问题,张秀明说,面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强化干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感,立场坚定地站在反对民族分裂斗争的第一线,自觉地服从和服务于党的中心工作,这是检察干警必备的政治素质。

  检察机关担负着法律监督的重要使命,基层检察干警必须具有熟悉法律的办案能力、刚正不阿的执法作风、廉洁自律的从检品德,确保国家法律正确统一实施。同时,构建检察管理长效机制。基层检察院要建立完善各项检察业务管理模式,靠制度规范干警的执法行为。

  张秀明表示,近几年,全疆检察机关增强了各族检察干警“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自觉性,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有了明显的提升。稳定是发展经济的重要前提。新疆发展与稳定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维护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检察机关责无旁贷。维护稳定是基层检察工作首要的任务;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办案力度,严格依法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和破坏社会安定的严重刑事犯罪活动;依法查办各种职务犯罪案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吕立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