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钢新轧钢公司新年伊始向全体股东增配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月3日电(记者陈光明)为加快企业改革和发展步伐,鞍钢新轧钢股份有限公司拟采取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配8股的比例进行配股,包括国有法人股、全体流通A股股东及全体H股股东。在此基础上,再向国有法人股股东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定向增发不超过30亿股。预计本次发行不超过53.714亿股,本次发行采用“大比例配股加定向增发”的创新模式,突破了以往整体上市所采用的传统模式,充分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

  据介绍,本次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鞍钢集团持有的鞍钢集团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本次发行方案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次重大创新。鞍钢整体上市对鞍钢新轧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将实现钢铁主业一体化,上市公司的资产规模与盈利能力将获得全面提高,全球的行业地位也显著提升,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提升股东价值。

  鞍钢新轧通过本次收购,承继了鞍钢集团非上市部分的优质资产--新钢铁公司,鞍钢新轧工艺技术的自主研发能力将有极大提升,为钢材精品的开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鞍钢技术中心和新钢铁公司的技术人员,具有开发研制国内第一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1700mm短流程、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线的成功经验。鞍钢新轧产品结构将大规模升级,钢材品种更加丰富,行业优势进一步提升,综合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产品以面向汽车、家电、铁路、集装箱运输、石油、化工、发电、造船、房地产等行业为主的行业组合,并且集中在需求增长较大的行业中。主要钢材产品由现有的冷轧薄板、宽厚板、重轨、大型材、线材5大类,增加到热轧带钢、宽厚板、中板、大型材、中小型材、重轨、线材、无缝钢管、冷轧薄板和冷轧硅钢等10大类。(完)(责任编辑:宗爱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