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别4年 留守孩子生日喜见爸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3:5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有这样一群孩子,父母长年在城市里打工,而他们却只能留在家乡独自生活,他们有一个共同名字———留守孩子。当同龄人还在父母身边撒娇时,这些“留守孩子”却体会着无尽的思念和孤独。岁末年初时,“留守孩子”中江县积金镇初二学生郭小华向“心愿之旅”发来心愿:“好想在自己13岁生日这天与父母团聚……”

  2004年12月15日,心愿之旅记者接到郭小华的心愿后,赶到中江县积金镇一个偏远的
小山村郭小华的家里。据了解,小华的父母在深圳打工,已经与她和她正在读中专的姐姐分别了4年了。

  记者看到,这个家到处布满灰尘,房屋的四周结满了蜘蛛网。记者感到十分惊讶:在父母离家后的4年间,这个当初还不满10岁的小女孩是怎样过的日子?“冬天里我一个人冷得常常被冻醒,要是刮风下雨天,房子漏雨,半夜里还要起来接水……”“天还没黑我就要回家,不然,天黑之后我就不敢进屋了。”一天晚上,小华感冒发高烧,没吃晚饭就睡觉了,直到第二天,其姑父发现后才把她带去看医生……

  郭小华有一个大她7岁的姐姐,这4年里,姐姐一直在中江县城读师专,只有放假的时候才能回家。每逢春节,她们最大的愿望就是父母回家过年。只有姐妹俩的除夕夜,孤单而伤感,她们总希望父母能够奇迹般出现在她们面前,与她们团聚。

  距离12月17日郭小华的生日只有两天时间了,为了帮助郭小华完成这个特殊的心愿,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带上郭小华乘飞机赶往深圳,与她的父母见面。

  据悉,郭小华的父母在同一家公司打工,4年前家里辛辛苦苦养的几头猪到了要卖的时候,却因为劣质饲料意外死亡了,为了供孩子上学,夫妻俩这才决定到深圳打工。见女儿“从天而降”,郭龙伍夫妇俩既惊讶又激动,三口之家紧紧抱在一起,女儿不停地哭喊着“爸爸妈妈”,郭龙伍夫妇也早已泪流满面:“妈妈对不起你,没照顾好你……”“爸爸不要哭……”父女母女相互劝着,可他们却越哭越凶。4年之久的思念和期待在这一刻得到释放,郭小华和父母久别重逢的场面让记者也感动不已。记者宋永坤实习生秦衍为您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