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旦节10万人赏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3: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年山城冬季异常寒冷,一些景区银装素裹,各景区借助雪景大力推销。昨日,记者从缙云山、金佛山、仙女山等地了解到,3景区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抢夺客源。北碚巧借瑞雪为腊梅节助兴,仙女山则称“积雪最厚”,金佛山则打起了“冰雪节”的招牌。据市旅游局初步统计,元旦大假三天,共有10多万游客拥向景区玩雪赏雪。

  记者昨日从北碚区旅游局了解到,去年12月27日凌晨,缙云山下起了入冬以来第一场
大雪。今年元旦期间,三五成群的市民呼朋唤友上山赏雪。昨日该景区又迎来了1万多游客。据悉,四川泸州等地游客看到本报报道后,也纷纷赶来赏雪,观腊梅。

  去年12月27日,大雪飘临仙女山,今年元旦3天山上共迎来近3万游客。据介绍,自去年12月22日晚起,由于重庆地区突然降温,仙女山雪花纷飞,一直持续到今年1月1日晚上。元旦期间,仙女山43万亩林海草原银装素裹,成为全市积雪最厚的景区。经测量,该景区滑雪场积雪达82厘米厚。去年新推出的滑雪等游乐项目受到游客的热烈追捧。元旦期间该景区车流量至少是平时的3倍以上,其中90%是自驾车游客。

  此外,据金佛山景区负责人介绍,目前该景区积雪已深达50厘米。为抢夺客源,这里举办了“第六届金佛山冰雪节”。冰雪节上,10多种冰雪玩法扯住了众多游客的脚步。截至昨日,金佛山已接待游客3万多人。

  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了解到,短线冰雪旅游成为元旦旅游的最大亮点,特别是两天左右的短线冰雪游。业界人士分析,冰雪景区的“雪仗”才刚刚开始,预计今年前往川西玩雪的市民将大大减少。记者杨道彬摄影黄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