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魄小富翁勒死宝马女车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6:50 时代商报

  【本报讯】据江南时报报道,2004年3月18日起,一则寻人启事连续几天在山东省青岛市多家媒体上刊出:某女士驾驶一辆白色宝马轿车与家人失去联系,若能提供失踪人或车的直接线索,家属将以10万元人民币重谢。3个多月后,警方宣布车主已惨遭劫匪杀害,犯罪嫌疑人竟然是一个曾经拥有百万身家、年仅22岁的年轻人。

  变故连连百万家产挥霍一空

  1982年9月24日,李明君出生在招远市阜山镇的一个农民家庭。阜山盛产黄金,家境不错的李明君从来就不知道“没钱”是什么滋味。李家最富裕的时候,家产曾达数千万之多。2000年,李的继父猝然离世。李明君从母亲栾香菊那里拿到了60多万元和一栋造价超过200万元的酒店以及一辆原装进口奥迪轿车。

  李明君从小就大手大脚惯了,从此花销更大了。虽然花钱有本事,但没有挣钱的本事,家里的大酒店不久便被迫停业。母亲给他的60余万元也被花光了。2003年2月份,李明君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当地法院对其作出了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的判决。李明君被放出来后已经身无分文。

  走投无路激情上演“宝马案”

  2004年3月初,李明君纠集了社会闲散人员高增江、张荣兴等人来到济南,他们买了电棍和手铐等作案工具,然后来到了青岛。

  3月10日晚上10时,4名被告人发现了由綦某独自驾驶的白色宝马轿车,由李明君驾车故意撞击宝马轿车尾部。当綦某下车察看并与李明君等人交涉时,其中一人驾驶桑塔那轿车先行逃离现场,另三人则强行将綦某挟持到宝马车内。

  3月13日晚10时许,三人用电话线将綦某勒死并由李明君驾车、张荣兴指路,将綦某的尸体抛于招远市一40多米深的废弃矿井内。

  綦某失踪以后,綦某家人迅速将情况汇报给青岛警方。7月初,专案组发现一辆可能来自青岛的宝马车的消息。

  7月11日下午,警方一举将李明君等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痛定思痛家庭教育是根源

  2004年9月25日,震惊岛城的“3·11”特大劫持宝马轿车杀人案在青岛市中院进行宣判。最终判决被告人李明君犯故意杀人罪和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纵观此案,本案主犯只有22岁,其他犯罪嫌疑人也均是二十出头,这起案件给图谋犯罪的年轻人敲响了警钟。李明君的继父生前是玲珑镇有名的富豪之一。招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侯仁贤大队长亲眼见证了整个李家从兴旺到败落的历史。侯大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遗憾地说,当初李家靠着一口金矿就轻而易举地一夜暴富,但财富的快速膨胀并没有解决意识上的落后,忽略了对子女的正常家庭教育,只是一味地满足他们物质上的需求。在他的成长轨迹中,金钱至上的法则成了他的生活目标。当物质无法得到满足时,走上犯罪道路也就在所难免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