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河南各界援手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一月三日电 题:天冷心热 情真

  ——河南各界援手印度洋

  中新社记者 胡珂

  天虽无情人有情,印度洋特大海啸灾难牵动了河南民众的心。“送去一片爱心,献上一份祝福”、“海啸灾区的兄弟姐妹需要我们”......连日来,河南民众纷纷慷慨解囊力助海啸灾民。

  “中国人就要有爱心”,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一位带着妻子前来捐款的张先生对记者说,他从媒体上看到为海啸灾民捐款的呼吁后,立即将捐款的愿望告诉家人,妻子特别支持,钱虽不多但表心意。张先生说:“海啸发生后,中国是最快开展援助的,中国人有爱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正值元旦假期,但几天来到这里捐款的人非常多,且大多不愿留名,偶尔有一些夫妇愿意留名的,也只是留下自己孩子的名字。记者在现场多次试图采访,均被婉言相拒。

  来郑州打工的陈小姐,是一位孤儿,自小经受磨难的她更懂得“爱心”的宝贵。她从电视上看到海啸给那么多人造成灾难,尤其儿童太可怜了,希望能给他们一些温暖。对于月薪只有五百元人民币的陈小姐来说,二百元是一笔大开支。记者看到她捐出这笔钱的那一刻,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二日,河南省红十字会收到了“海啸”发生后的第一笔集体组织捐款。这笔代表着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全体师生情谊的九点九万元,不久将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转交给远方的灾民。

  据了解,早在中国民政部发出呼吁之前,郑州已有不少市民到慈善总会要求捐助,二00五年一月一日,在当地媒体刊登了河南省民政厅的捐款呼吁后,市民们更是踊跃捐款。据河南省民政厅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在近日公布了接收捐赠单位名单并开设了专用捐款账户。

  印度洋地震、海啸震动了全世界,在豫的泰国友人汤永灵仿佛也在一夜之间感受到了河南人的浓浓爱心:同事、朋友见到他,总会关切地问他“家里怎么样”、“需要帮助时,你一定说话”……汤告诉记者,初闻噩耗的那一刻,自己心都碎了。几天来他近乎疯狂地给泰国的亲朋打电话,当得知父母、妻儿一切平安,所联系到的朋友没有出事时,才略感放心。

  现在,汤永灵每天都要给泰国的亲人们打两次电话、发无数电子邮件。汤永灵满眼含泪地说:“经历了这次空前的大劫难,我才突然感到,祖国和每一位国民密不可分。祖国面临灾难时,中国人民,尤其是河南洛阳人的热情关怀,让我永生难忘。每天我都能看到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发起的为灾民捐款的感人场面。灾难来临时,我看到了中国人的侠肝义胆。”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