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农产品出口突破80亿美元 连续5年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3 水母网

  大众网济南1月3日讯(记者 吴修安)据省农业厅提供的最新消息,2004年我省农产品出口首次突破80亿美元,连续5年蝉联全国第一名。

  与2001年的出口额44.7亿美元相比,去年我省农产品出口翻了近一番。其中蔬菜、水果的出口额比去年增长了三分之一,占全国出口总量的60%以上。生姜、大蒜等农产品成功进入并站稳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

  为加大出口,从2000年开始,我省确定进一步加大农业标准化投入,每年省财政从预算中拿出2000万元用于农业质量标准化示范推广,省计委单独从农业基本建设投资中列出3000万元用于省级检测机构的设备更新和购置。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山东每年用于农业标准化和“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的投入都在1亿元左右。

  我省是农业大省和农产品出口大省,面对国际贸易壁垒,我省农产品出口企业纷纷强练内功,靠严格的质量占领国际市场。以出口额超过1亿美元的龙大食品集团为例,其速冻菠菜出口量占到了全国的1/6,今年的菠菜出口供不应求,价格每吨也提高了400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