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鲁各界踊跃捐款救助印度洋海啸灾区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6 大众网

  中新社济南一月三日电(薛红军)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给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灾难,从媒体报道中得知这一消息的山东省各界人士、机关团体纷纷解囊捐款,救助需要帮助的灾区人民。

  据山东省红十字会有关人士介绍,自中国红十字总会《关于紧急呼吁援助印度洋地区地震及海啸灾民的通知》发出后,连日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致电省红十字会,了解捐助方式
和捐助地点,表示愿为受灾难民提供帮助。为此,省红十字会专门设立了值班电话,以便及时地为捐赠者提供必要的帮助。

  据了解,在捐助中出现了很多感人的场面。元旦当天中午,一位在省城济南打工的山东新泰籍中年妇女来到省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一百元人民币。她说,“我虽然不富裕,但受灾国家的人民更需要帮助。”

  今天上午,济南市红十字会迎来了一位不留姓名的捐赠者。这位三十来岁的青年人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的募捐点,放下二万元转身就想离开,当工作人员拦住他请他留下姓名时,青年人没有同意,只是留下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样一句话。

  据介绍,在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出通知的当天,青岛市就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十万元,山东省红十字会机关工作人员已自发捐款一万多元。省内各高校纷纷设立了捐款箱,省城济南的公共场所和街道社区也都设立了捐款点。一些捐款者说,“我们与受灾的难民虽然不是一个国家,但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人类应当互相帮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