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犯施网络障眼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8 天津日报

  刑警网警联手借QQ追逃成功罗骏王鑫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王鑫)本市无业人员丁某在外地打工时,因琐事将他人殴打致死后逃跑,被当地警方上网追逃。昨日,河东警方在市公安局网络警察的大力配合下,历经数月的艰苦奋战,最终通过QQ将丁某抓获归案。

  2004年2月24日晚8时,在河北省澧县一酒店打工的本市男子丁某(30岁,西青区人)酒后因琐事与同事王某发生争执,其间丁对王拳打脚踢,致其颅内出血死亡。丁某逃跑,河北省警方对其上网追逃。

  日前,河东刑侦支队八大队经工作获悉,藏匿在本市的丁某所用的手机是一部被盗手机,手机原事主张某报案称在红桥区一网吧内上网时被人盗走。民警据此对该网吧经常上网的人员进行了走访。知情人李某称在数月前曾亲眼看见丁某盗窃张某手机,因平时自己与丁某有一面之交,当时没有声张。李某又提供了丁某的QQ号码,刑警随即扮作网友与丁某联系,并成为其网上“女友”。后刑警提出见面,但丁某却称自己在河北省唐山一网吧内。

  当日晚9时许,刑警在市局网络警察的协助下查明了其在唐山的具体上网地点,连夜赶往却扑了个空。次日凌晨,丁某再次出现在网上,上网地点却已显示在本市北辰宜兴埠某地。民警立即判定唐山那个使用丁某QQ号上网的未必是丁本人,这只是一个“网络障眼法”。昨日上午9时许,自以为使用伎俩“戏耍”了民警的丁某在宜兴埠某网吧被当场擒获,突击审讯,其承认了故意杀人犯罪事实,昨日下午已被依法刑拘并移交河北省警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