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蹲下与孩子交流的“孩子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58 天津日报

  ———人物普教精英丁立群孙刚刘耀辉

  她做辅导员一干就是7年

  她在全市率先开展“体验教育”

  她入选“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评选中,天津实验小学教师丁立群榜上有名,成为本市唯一入选的少先队辅导员。

  七年前,丁立群从一名语文教师改行当上了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从教室的三尺讲台到全校大会的演讲台,从每天教育一个班40多名学生到每周组织全校4000多名队员搞活动,年轻的她经历了一次人生的重大转折。她暗下决心,要做孩子们喜爱的“大朋友”。

  刚当上大队辅导员时,正值周总理诞辰100周年,丁立群打破了以往由老师设计活动方案的工作程序,让孩子们自己设计活动方案。孩子们希望将自己的书画作品捐赠给在3月5日开馆的周邓纪念馆,丁立群骑着单车先后五次来到纪念馆,最终感动了工作人员。

  丁立群在全市少先队工作中率先开展“体验教育”。她在学生中搞起了红领巾才艺展示活动。4000多名孩子报名,光朗诵比赛就组织了三场。他们每年都坚持搞,并且年年有特色。

  一连做了七年专职少先队辅导员,这在本市小学中并不多见。看着别的学校辅导员换了一拨又一拨,丁立群还是快乐地当着“孩子王”。问起她为什么在孩子中那么有“人缘”?丁立群告诉记者,因为她能“蹲下来看孩子”,她们彼此之间的代沟就是这样跨越过去的。

  自己的孩子已经两岁半,但丁立群却很少有时间照顾。由于自己工作繁忙,家务都是丈夫代劳,由此丈夫在单位常常被人戏称为“模范丈夫”。每每提起这些,丁立群总说,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家人。记者孙刚摄影刘耀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