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期网吧 又见松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01 每日新报

  记者暗访:学生上网不用登记店员“承诺”可以通宵贾林娜

  新报讯【记者贾林娜】每到假期,网吧的生意都会变得红火起来,经营者的管理也容易松懈。新年期间,记者偶然到河沿路附近的一家网吧上网,发现原先严格的上网实名登记制度“取消”了,只要交钱,任何人都可以上网。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市区的几家网吧,仅有一家要求出示相关证件,其余网吧则是交钱即可进入。

  日前,记者到河沿路附近的某网吧上网。店员只是问记者是上网玩游戏还是要有视频的,然后让记者交10元押金,就可以进去了。记者问是否要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店员表示不用。记者看到此时仍有学生模样的人在上网,就问现在是否只有学生才用登记,该店员回答说“都不用登记”。记者在此上网一个小时后,已是夜里12点左右。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起身到前台买夜宵———罐装八宝粥、饼干等,然后继续在电脑前鏖战。直至12点半记者离开时,该网吧仍在营业。据网吧店员介绍,新年期间,网吧是通宵营业的。

  记者又走访了环湖中路和八里台附近的几家网吧,除了一家网吧要求记者出示身份证外,其余网吧都只要求交押金。无独有偶,这些网吧无一例外地经营方便面、罐装八宝粥等快餐食品,而且都向顾客承诺“假期可以通宵上网”。而且,由于是放假期间,网吧里的主要顾客是结伴来玩网络游戏的学生。网吧对学生顾客都几乎不要求出示证件,至多是看一下学生证,至于玩到几点,网吧老板和店员都表示“不限制”。

  经过走访记者发现,放假期间往往是网吧管理最松懈的时候,超时经营、接纳未成年人,是网吧在经营旺季最常见的违规行为。

  新闻链接

  根据文化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深化网吧专项整治的工作意见》:网吧如果累计 2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和一次接纳 3名以上 (含3名)未成年人,就要责令停业整顿,时间不少于 15天 ;网吧如果累计 3次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一次接纳 8名以上 (含8名)未成年人或在规定营业时间以外接纳未成年人,要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切断其互联网接入服务。电信管理机构对在每日0时至8时营业的网吧,将暂停其互联网接入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