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计划 忽略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01 每日新报

  学习工作全有新目标关爱家人却被放一边邢珊

  在2005年来临之际,很多人都在忙着为新的一年制定目标和计划,学生的目标可能是取得更好的成绩;上班族则希望有更好的业绩和表现,争取升职加薪的机会……但是,有多少人想过在新年伊始,也为自己2005年的家庭生活作一个周密的计划,从而增进和家人之间的感情呢?

  调查:新年计划没有亲情记

  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提到新年计划,很多人滔滔不绝,本市某高校一位大三的学生表示,他已经把2005年的计划写了下来,其中,最大的愿望就是通过英语六级考试,还有争取奖学金等等;在外资企业工作的张女士则说,自己为2005年制定的目标就是拿下更多的订单,争取升职的机会;在银行工作的陈先生则认为,新的一年有很多事需要完成,但是最重要的是买一辆车,圆自己的汽车梦。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大多数人的新年计划仅仅与学习、工作和购物有关,而当被问及是否想过制定一个亲情计划,增进与家人感情时,很多人都显得很茫然,表示还从未考虑过这个问题。

  现象:没空和家人沟通交流

  在调查采访中,记者发现,有很多人承认确实因为学习和工作越来越忙碌,忽略了和家人之间的沟通,彼此之间的关系也变得疏远了。一个上高二的男孩说,自己平时学习很紧张,和爸妈聊天、交流的机会很少,现在和他们说话总感觉有代沟;今年60多岁的刘大爷表示,儿女平时工作都很忙,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就自己和老伴儿在家特别寂寞。

  的确,因为忙碌的生活和紧张的节奏,我们很可能忽略了身边家人的感受,也疏远了和他们的情感。而家人的爱却是无私的,他们默默付出,给予我们安慰、鼓励和无限的力量,无论是多么出色的学习成绩和工作业绩也无法代替。

  建议:亲情计划从现在开始

  2005年开始了,在忙着为自己制定各种各样奋斗目标的同时,请您千万不要忘记也为自己制定一份周密的亲情计划。比如计划一下,在新的一年中多抽出一些时间,常回家看看;安排一个假期,和家人外出旅行,共享天伦;在周末多增加一些家庭聚会,和家人更好地沟通,增进感情;时常为家人制造一些小惊喜,为平淡的生活增加更多的感动……所以,现在开始制定亲情计划,有温暖的亲情做后盾,您在新的一年一定会走得更稳、更远。

  新报记者邢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