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剃胎毛扎堆儿“二月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01 每日新报

  三九天不剪嫌凉 正月里不剪老例儿 “龙抬头”再剪排队徐燕

  新报讯【记者徐燕】“二月二龙抬头”要剃头的老例儿被年轻家长用到了几个月的孩子身上。记者从一家专门为幼儿理发的机构了解到,从近期预约理发情况来看,10多名理发师每人手中都攥着10多张预约单,而预约单的日期都是农历二月初二,都赶在了“龙抬头”这一天。

  昨天上午,家长周某到本市和平区的一家专业幼儿理发机构给刚刚4个月的孩子预定理发时间,没想到这家专业理发机构的生意很好,不太大的大厅内竟有四五名家长,他们都在跟接待员预定婴儿理发时间,接待员一边整理家长填写的订单,一边给每个理发师分派工作量。接待员的桌子上摆着10多名理发师的介绍,几乎每个理发师前面的箱子里都插上了订单。

  接待员接过周某填写的订单后,无奈地说了一句:“跟刚才几个一样,又是一个二月二的。”随后,接待员只能告诉周某,因为农历二月初二理发的孩子太多,他们公司的10多名理发员已经忙不过来了,几乎每个理发员都被派了10多张订单。最后,接待员只能将每个理发师的业务逐一细数,最后终于找到了业务量最小的一个理发师,但周某还是排在了第14名。

  记者随后从本市几家比较大的儿童专业理发机构了解到,预定农历二月初二理发的家长越来越多,随着春节的临近,预约电话也每天响个不停。本来他们准备在年前大干一场,没想到节前的业务寥寥无几,95%以上的家长都预定到了二月初二。

  选择“二月二”才为孩子剪胎发,大都是奶奶、姥姥们的主意,因为她们觉得“三九”天里给孩子理发太冷了,这么小的孩子冻坏了怎么办?而按照老例儿,正月里是不允许剃头的,所以算来算去都定在了“龙抬头”这一天。

  据不完全统计,能制作胎发制品并能为婴儿理发的医疗保健机构以及各种各样的公司,全市不下100家,如果每个机构都这样火爆,那么农历二月初二全市就有好几万的孩子理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