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预警所以有防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01 每日新报

  出门适当改变交通方式风力不小没吹晕市民杨郁卉

  新报讯【记者杨郁卉】昨天白天,呼啸的偏北大风席卷津城,但在灿烂的阳光下人们似乎显得非常从容,并没有以往的措手不及。据介绍,昨天白天本市陆地平均风力达到了5—6级,阵风 7级,在 2日下午发出了首个蓝色大风预警信号之后,从各方对此做出的反应看,预警的作用已明显显现。

  大风肆虐,但在狂风呼啸中津城并没有失去日常的秩序,天气的变化人们目前还很难改变,也躲不开,但可以通过采取适当的措施适应天气的变化,让自己在最小的程度上受到天气的影响,并因此减少它带来的损失。知晓大风欲来,人们纷纷采取各种手段进行防御:居家出门都提前注意关好门窗,避免了大风侵入破坏家中物品;个体商户提前对户外的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进行加固,以减少被大风吹落损坏的几率;在露天环境下搞活动的提前调整了活动计划,避免了因突如其来的大风而可能出现的措手不及和尴尬遭遇;打算到户外晨练的人们改在室内锻炼,或者出门时比平时多穿了一件挡风的衣服,避免了因受风着凉而生病;打算骑自行车上班出行的改乘了公交车;想到郊县登山游玩的调整了行程;计划这天逛街购物的也推迟了时间……

  突发气象灾害预警制度在本市刚刚启动,大风的考验就到了面前,这次成功的“捕风”预警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防风的指南,更给了人们一种防御灾害的观念。虽然这些改变看起来只是些细节上的小事,但这小小的举动就可以很大程度地改变突发灾害对我们的影响。试想,如果没有这些细小的改变,摆在我们面前的景象也许就是一片狼藉和难以挽回的损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