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计划以密封袋的方式将幻影、经国号战机封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0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副部长蔡明宪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空军的确与法国达梭原厂研究以密封袋的方式,执行幻影、经国号战机封存计划,不过目前仍在研议中,未作最后定案。

  蔡明宪说,鉴于台湾特殊海岛型气候、多盐分潮湿环境,以及防务预算逐年下滑等因素,空军的确与法国达梭原厂研究以密封袋的方式,执行幻象等战机封存计划,达到延长使
用寿限、减少维持作业预算支出目的。

  他说,即使战机封存,也未有出售他国的构想,因为台湾需要更多的军备。暂时封存是为了延长战机寿限,也是建军备战的一种方式。

  蔡明宪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答复“立委”质询时表示,对相关计划正在慎重考虑中;他说,基于环境、气候、维持费下降等因素,因此考量研拟战机封存;至于飞行员数量方面,过去的确有欠缺,但这两年已补足,但持续培养也有必要性。

  与蔡明宪的表态不同,台湾空军“总司令部”直接否认了战机“封存”一事,并要求媒体报道时应力求审慎及查证,以避免外界误解及影响军心士气。

  空总表示,有鉴于台湾特殊海岛型环境,空军与法国达梭公司研究以密封袋概念执行欢迎战机“环控防护”,以期能达到延长飞行使用寿限,经一年的验证,初步评估可行,可有效抑制锈腐蚀的产生,但目前并无任何战机“封存”的计划。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