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狠纠行业不正之风取得显著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05 云网

  云网1月4日消息日前,云南省政府纠风办透露,困扰云南多年的教育乱收费、医疗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减轻农民负担和公路三乱等问题,在今年的大力整治下已得到根本遏制,全省纠风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云南对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推行一费制、严格高中择校生三限政策和规范高校收费等,减轻学生经济负担3550.74万元,制止强行征订教辅材料和降低教材价格,减轻学生经济
负担727.43万元。查处义务教育乱收费问题225件,查处违反公办高中择校生三限政策问题8件,向学生退还各种乱收费468.19万元。

  全省上交红包、回扣、提成的医务人员达732人,涉及金额24.89万元;集中招标采购的药品占医院购药总金额的86.3%。查处收受药品回扣、开单提成等问题2件,涉及金额18.9万元,32人受到党纪政纪和组织处分。

  今年,全省通过各种专项治理减轻农民负担12598.99万元,治理农村灌溉用水电乱收费减轻负担416.84万元,向农民工退还各种乱收费152.7万元。查处涉及农民负担案(事)件35件,党纪政纪处分12人。

  省纠风办协调有关部门撤销了不合法农业税征收站点81个,烟草缉私打假检查站6个;撤销不合理收费站21个,超限运输检查站16个,木材检查站118个。11月,省政府对公路基本无三乱的情况进行考评验收,全省16个州市基本达到所有公路无三乱的验收标准。

  与此同时,云南省纠风办协调省财政厅等部门对群众反映较大的着装混乱的系统和部门进行了重点清理整顿。全省纳入统一着装清理的人员共272483人,其中属违规着装的80123人。收回制式服装42877套,仿制式服装10257套,标志80216套,服装折价资金272.38万元。(李惠民)(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