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地游热热闹闹异地游冷冷清清 元旦旅游市场“晴阴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0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中卿)昨天下午,来自旅游、园林部门的消息显示:元旦三天假期中,本地没有出现一起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本地游市场红火,鼋头渚、灵山、央视无锡影视基地、锡惠名胜区等主要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明显。与此同时,锡城主要旅行社却“叫苦连天”:突如其来的寒潮和印度洋地震、海啸灾难,打乱了许多游客到附近地区度假和出境游的计划。

  综观元旦假日旅游市场,本地有特色的旅游活动对游客吸引力较强。元旦前后,惠山寺撞钟、鼋头渚水域的“徐家木业杯”童伟挑战极限冬泳、从无锡出发的’2005中国旅游年欢乐江苏游等活动,带来了一定数量的长三角短途客源。

  往年元旦期间客流不多的宜兴善卷洞三天内接待了5000多人次的游客,令业内人士刮目相看。

  分析显示,一些景区对于本地市民实行免费或优惠的举措,成了刺激市民出游的诱因。据报道,元旦起吴文化公园、江阴鹅鼻嘴公园均向社会免费开放。

  元旦期间,无锡大饭店、新雅大酒店等星级饭店内,婚寿宴席生意异常红火。新开张的川国演义大酒店,因每天有变脸大师的表演,500多个座位天天爆满,一些市民提前赶来预订大厅位置。

  商业大厦、无锡八佰伴、天润发等商场、超市内,人头攒动,生意兴隆。

  不过,异地和境外游市场却是另一番情景。

  无锡中旅、春秋两家旅行社三天中不得不临时取消近20个团队。前往浙江、安徽等周边地区的旅游团队因天气寒冷、沿路结冰交通受阻等原因,也紧急中止活动。家住崇安区的一位黄先生原本准备到黄山旅游,听说沿路行车危险因素骤增,吓得急急退出。此外,一些私家车主考虑到出游路况较差,纷纷取消了原先的周边城市游。出境游市场主要受印度洋地震、海啸灾难影响,仅无锡中旅就有1个团推迟、3个团改变线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