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赴铜川慰问煤矿工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温家宝赴铜川慰问煤矿工人(图)
  乘坐矿井人车走了1300多米到矿井深处,与矿工们围坐在井下巷道的铁轨上,一起吃午饭。他一边吃包子,一边对矿工们说,一定要抓好安全生产,爱惜每一个矿工的生命,让大家平安下井,平安回家。

  据新华社西安1月3日电新年元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陕西省铜川矿务局,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11·28”矿难职工家属,悼念因公遇难的职工,慰问救护队员和灭火队员,到井下看望一线工人,向全国煤炭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

  新年第一天,温家宝开完会就飞赴铜川。1月2日一大早,他就赶到陈家山煤矿矿难职工灵堂。温家宝肃立默哀,向遇难职工鞠躬,与遇难职工家属代表一一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牛铁奇是陈家山矿副总工程师,他在这次事故中不幸遇难。10时许,温家宝走进牛铁奇家,紧握着他的母亲、妻子和孩子的手,亲切地安慰他们。听着家属对逝去亲人的怀念,温家宝流下了悲痛的泪水。

  温家宝来到遇难矿工柯金生、张有贤家,和家属们一起分担失去亲人的悲痛。

  离开陈家山煤矿,温家宝来到下石节煤矿,乘坐矿井人车走了1300多米到井下,并沿狭窄的斜井到矿井深处,看望一线矿工。午饭时分,温家宝与矿工们围坐在井下巷道的铁轨上,一起吃午饭。他一边吃包子,一边对矿工们说,一定要抓好安全生产,爱惜每一个矿工的生命,让大家平安下井,平安回家。不觉中,在井下已呆了两个小时。

  左图为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陕西省铜川市下石节煤矿井下看望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一线矿工并和他们一起吃午饭。上图为温家宝在遇难的陈家山矿副总工程师牛铁奇家慰问时,和牛铁奇的儿子在一起。

  (新华社传真照片)(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