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被证实是慰安所最多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南京师范大学史学专家经盛鸿教授在对抗战时期“南京地区沦陷八年史”研究中证实:侵华日军在占领南京期间共设立了40家慰安所,是其实施慰安妇制度最完善、慰安所与慰安妇数量最多的城市。以中国妇女为主,包括朝鲜、日本以及东南亚等多国沦为性奴的慰安妇在其间备受摧残,充分暴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残忍、野蛮与暴虐。

  经盛鸿向记者介绍,调查研究显示,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华中方面军”在攻占上海
、南京之际,即开始实施慰安妇制度。沦陷后的南京作为日本“中国派遣军”总司令部所在地,驻防日军众多,在日本军政当局的主持和支持下,采取各种途径设立的慰安所很快遍布全市。

  据对史料查证、实地走访和证人指认的调查统计,自1937年12月至1945年8月期间,日军在南京城内和郊区设立了3种类型40家慰安所:一是日军在攻占南京初期大肆劫掠、强迫中国妇女自行设立的临时慰安所;二是汉奸伪政权和地痞流氓胁迫、诱骗中国妇女设立的慰安所;三是日本军部直接开办或委托日侨娼业主开办的慰安所。

  日本研究慰安妇学者西野瑠美子提供的材料表明,日军方对不同国籍的慰安妇要求不一样:“日本慰安妇平均慰安军人是一比十,朝鲜慰安妇平均慰安下级军官是一比四十,中国慰安妇平均慰安底层官兵是一比八十九。”

  去年11月,在中日学者帮助下重返南京利济巷2号“东云慰安所”的朝鲜慰安妇朴永心,指着脖子上的伤痕悲愤地说:“我经历的人生苦难,几本书也写不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