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东海滩灾难痕迹已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泰国总理他信2日视察受印度洋海啸重创的泰国普吉府著名旅游胜地巴东海滩时,要求当地政府迅速恢复巴东海滩的正常营业。

  泰国在这次海啸中受灾较重的三个地区是普吉府巴东海滩,甲米府的披披岛和攀牙府的拉克山区。巴东海滩在遭受海啸袭击后,多数临近大海的酒吧和酒店受到破坏,但由于酒吧多数是木制平房,所以恢复起来较快。而受海啸袭击较重的拉克山区和披披岛死亡人数多
,破坏严重,且远离大陆,救灾和重建工作遇到的困难更大。

  傍晚,夕阳下的巴东海滩依旧迷人。海滩这一边的道路旁,到处是断壁残垣,散发着腐烂的味道,提醒人们这里刚刚发生过的一场浩劫。海边,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女孩正在父亲的陪伴下踩着清浅的海水,高兴得跳起舞来。

  他来自意大利,上月22日就住在了普吉岛,下榻在离巴东海滩不远的一家酒店里。灾难发生的那天早上,大卫还在睡觉,只感觉到了轻微的震动,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后来的一切他还是看电视才了解到的。

  “就在出事的头一天下午,我还在海里游泳。那时沙滩上到处都是人,摆满了沙滩椅。———幸亏海啸不是发生在下午。”大卫说。

  “当我了解到发生什么事情后,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我马上打电话回家,家里人非常担心我,让我立即回去,但我说不,灾难已经过去了,这里没有危险了。”他想了想,又说:“我只能说,这也许是命运。我现在还能坐在这里,得感谢上帝———如果有上帝的话。”

  大卫再次来到海滩已经是两日之后。海滩已经被清扫得干干净净,看不出灾难的痕迹。“那天早上我看到几个亚洲人在海滩上祭奠,似乎是和尚或牧师之类的人,进行他们特有的仪式。我看不大懂,但知道他们在悼念消亡在这个海滩上的生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