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翔、吉祥兄弟慷慨解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陈海翔)2004年岁末的印度洋海啸灾难,同样引起了上海体育明星们的关注。新年伊始,刘翔、孙吉、孙祥等体育明星都纷纷表示将向慈善机构捐助善款。昨天,吉祥兄弟在和本报记者聊起海啸时,特意委托本报帮他们将善款送出去,而在北京参加冬训的刘翔,也通过教练孙海平告诉本报记者,他们的捐助已经在走程序,近日将捐出。

  昨天下午,上海申花足球队的吉祥兄弟一结束训练,就和本报记者聊起印度洋海啸。
由于一直在训练,他们对死亡人数的增加并不知道得很详细。当记者告诉他们,如今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4万时,孙吉瞪圆了眼睛:“怎么会死这么多人,海啸的威力也太大了吧?”孙祥则一脸沉重地对记者说:“要训练,平时的新闻我们看得不多,但是前两天看新闻的时候不是说只有8万人吗?怎么一下子又多了这么多?”

  吉祥兄弟随即问记者,慈善机构是否已经开始了社会募捐,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兄弟俩当即做出决定,委托本报记者帮助他们捐款人民币2000元。“这个是我们应该做的,他们那边的情况太危急了,我看很多人连饭都吃不上,还要担心有可能爆发的传染病,他们需要帮助。”他们说,“不是有句老话叫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吗?这点钱可能并不算多,能够真正的帮助到那些需要得到帮助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远在北京冬训的刘翔,也通过教练孙海平告诉本报记者:“灾情公布之后,我们就有了捐款的打算,回报社会,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由于训练安排很紧,刘翔不能在捐款的同时作公开宣传,以自身的影响力号召大家都来做善事,但是刘翔还是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够引起更多的人对灾区的关注和同情。“我们现在正在走程序,给慈善基金会和红十字会都打过电话,善款将在今日捐出,就算我们是普通人,我们也应该表示自己的心意。”孙海平转告本报记者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