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踊跃为灾区慷慨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发生在印度洋海域的地震海啸造成南亚、东南亚等国家重大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我国各地群众纷纷以多种形式捐款捐物,向受灾国家的民众奉献爱心。

  2日上午,湖南“步步高连锁超市”发起了“让世界充满爱———援助海啸受灾地区主题捐献”活动。不少人将手中本打算用来购物的钞票放进了募捐箱。一位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走出超市时,手中的购物袋中只有几样廉价的生活必需品,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向募捐箱中
投进了12元钱。他说:“人类都生活在一个地球上,别的国家受难,我们捐点钱是应该的。”一位老奶奶抱着自己的孙女挤进人群,将10元钱塞进了募捐箱。说起印度洋海啸,这位老人话还没出口,眼圈就红了:“死了10多万人,太惨了,我想起那些灾民真的好难过。我带孙女来捐款,就是让她从小懂得要有爱心。”

  2日晚上,新疆体育中心CBA赛场的数千名观众与篮球队员,向印度洋地震海啸受灾国踊跃捐款。同一时间,全国7个CBA赛区也开展了这项募捐活动。

  新年伊始,安徽省红十字会启动了“海啸募捐”活动,广大市民捐款踊跃。第一个捐款的合肥市市民张燕在新年第一天走进安徽省红十字会办公室,捐出2000元钱。张燕说:“我是在合肥做生意的。看到那么多的灾民缺衣少食,就想着给他们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

  周边国家的灾情牵动着浙江省各界人士的心,浙江省民政厅和慈善总会决定从3日起,接受来自该省民间的对印度洋海啸灾区的捐赠。

  目前,浙江省慈善总会和红十字会陆续收到了多笔个人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西省红十字会近日在太原市一个购物广场举行“欢度佳节,奉献爱心,健康伴你行”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并设置募捐箱,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向印度洋地区地震及海啸灾民捐赠钱款。山西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护部部长王秀玲说,此举是希望市民奉献爱心,帮助灾民,目前,一些企业已经带头捐款,市民们踊跃参加。

  2日上午,内蒙古气象科研所的乌志民先生带着自己的女儿专门将200元的捐款送到自治区红十字会,乌志民先生说:“这些天来一直关注海啸灾害,这次受灾面这么大,我和姑娘看到受灾地区的人民很可怜,没有水,没有吃的,想帮帮他们。200元的捐款不多,只是一点心意,希望灾民们早日渡过难关。”据内蒙古红十字会副会长桂忠介绍,12月31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就积极行动,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出募捐呼吁,救助海啸灾民。现在,自治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接受社会各界的捐款。

  为救援东南亚受印度洋海啸影响的灾区,海南省三亚南海海上观音功德基金会于2004年12月30日捐款10万元人民币赈灾,捐出的财物委托三亚红十字会代为转送灾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