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域严寒难挡环保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42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雪域高原的寒冷,挡不住环保人为广大农牧民普及环保知识的热情和农牧民对环保知识的渴望。日前,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县3级党政机关50余人和塔杰乡巴嘎雪村350多名村民在巴嘎雪村,参加了由自治区环保局、区党委宣传部、团区委和区科技厅共同举办的在农牧区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农村环境保护知识问答》被发放到农牧民手中。自治区环保局工作人
员就农牧民群众提出的如乱砍滥伐、过度放牧、如何科学施用化肥和农药等环境问题进行了讲解。一位藏族老阿妈翘起大拇指高兴地说:“好。”

  为确保此次活动真正收到实效,自治区环保局会同区党委宣传部、区科技厅于2004年8月编印了《农村环境保护知识问答》(藏、汉双语);2004年12月中旬,向各地市印发了《农牧区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此次活动于2004年12月28日开始,2005年7月20日结束。活动期间,全区各级环保部门将参加“三下乡”活动,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同时,将以2005年“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组织力量深入到群众中间,着重就当前农牧区普遍存在的与农牧民生活相关的环境问题进行讲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