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餐桌上将会流行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43 河北日报

  新华社海口1月3日电(记者王英诚)2005年,我们需要怎么吃?怎么吃能最入时?餐桌上将会流行什么?什么将会在餐桌上消失?饮食专家对此进行了大胆的预测—————

  健康的美食最好的美食

  经历了非典,禽流感,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虽然分餐制没有流行起来,餐厅每日消
毒没有坚持下去,但是健康的观念早已经深入人心。绿色食品已经说了好几年了,明年还将继续说下去,素食、食疗、滋补等等概念愈发得到人们的赞同。“衣要布,食要素”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我们追求的应该是一种健康的,合理的膳食关系。健康的,才是最好的,这一点永远也不会过时。

  去老字号餐厅聚会

  时代在进步,如今的老字号早已经不是当年的样子,经过改制和重组,使得老字号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全聚德永远都在排队,各家老字号都重新装修,推出新的菜品,服务上也越来越好。2005年,去老字号和朋友吃饭,或者家庭聚会,都是不错的选择。

  美食成为远行的理由

  城市本来就是一个汇集美食的大全之地,但总还是有人想着去吃正宗、地道的异地美食。去年北京周边的郊区美食火爆,去怀柔、顺义吃红鳟鱼已经成为很多人周末的固定项目,算是美食之旅,顺便到野外散心郊游。在2005年,将会有更多的旅游假以美食的名义。想吃一碗地道的面,就邀几个朋友去山西,想去上海的新天地喝酒,那就直接坐飞机过去了,想吃刚出炉的烤鸭,那就赶快去北京。

  美食味道,西南再往南

  前几年是湘菜、川菜,之后是贵州菜、云南菜,再之后又一直往西南方向一路狂奔,越南菜、泰国菜、印度菜,甚至已经有了尼泊尔菜、老挝菜、金三角菜。那种东南亚风情的菜品,有些酸酸辣辣的口味,在菜中加上一些鱼露、香茅、柠檬、咖喱———这就是时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