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外企英语好并非灵丹 专家:沟通能力很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并且出自名校,在应聘外企的时候却出人意料地遭遇了“闭门羹”。近日,新东方学校综合能力部资深女教师李淼在给南农大毕业生做讲座时提醒他们,应聘外企仅有出色的英语是不行的,沟通能力和善于表现自身的优点等也至关重要。

  “由于中外价值观的不同,面试主考官关注点也有很大差异”,李老师解释,在做简
历时,很多学生都绞尽脑汁把自己的经历写得天花乱坠,但外企看重的并不是学生自认为很了不起的经历,而是注重学生是否能从失败中汲取经验,提升自我,而学生对一些小事的态度也是外企比较关心的。

  较好的沟通能力也是赢取主考官青睐的重要因素之一,李老师分析,以前有的学生在回答问题时,听不懂的就直接说“NO”,听懂的就说“YES”,让人的感觉非常机械,学生在交流中也十分被动,所以在和主考官交流时,眼神、握手、主动沟通都非常重要。

  同时,针对毕业生扎堆外企的现象,她提醒毕业生们,现在有不少学生对外企的认识存在误区,认为进了外企档次就很高,以后就会前途无量,但是外企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模式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所以学生应聘外企之前,首先要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解自己的个性是否适合,然后再考虑应聘。

  作者:传华 珏明 谢静娴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