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前毒腊肉大量流入惠民桥市场 此事正在调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有读者致电晨报84701110热线,称在南京下关惠民桥市场附近,一伙人偷偷将死鹅、死鸭和死鸡涂上色素后,用煤炉烘干,制出外表“美观”但有毒的腌腊制品和酱鸭,这些食品已流向了南京惠民桥市场。

  前天上午,记者找到了惠民桥市场居民区内的这家造假窝点。这是一个被平房围起的大四合院,屋内堆满了死鹅、死鸭和死鸡。在一间房屋中,几名工人正在给一堆堆条子肉涂
上红色的色素,用竹签串起后再放在煤炉上烤。在一间地上流着黑水的屋里,堆放着上吨的腌腊制品,有的已经发霉。另一间堆放着数十箱已包装成“富康腊肉”的肉制品,包装箱上无厂址、厂名、出厂日期。

  而在用煤炉烘烤家禽的屋内,2名工人正从一污水缸里,将涂有色素的酱色鸭子取出,悬挂起来烘烤,墙上发黑的油污直往鸭子上滴。据这里的工人介绍,这就是市场上卖的酱鸭。

  下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下关区卫生监督所接到记者举报后,迅速来到现场查处。经查,该窝点既无工商营业执照,也无卫生许可证,死鹅、死鸭和死鸡来路不明,而造假者仅能拿出去年10月份外地的两张运输货单。在作坊内,执法人员查出了约3吨的腌腊制品。质监和卫生部门的负责人当即决定,联合工商部门对这个造假黑窝点进行取缔。

  据造假者介绍,这些腌腊制品每天以300公斤的量批发到惠民桥农贸市场。春节快到了,一些家庭特别需要腌腊制品,于是他们就加大了生产量。在惠民桥农贸市场十几家卖腌腊制品的摊位上,记者都发现了大量的包装成“富康腊肉”的肉制品。

  现场查处的卫生人员介绍说,这些肉制品生产加工时有的已发霉,而且用煤炉烘烤时,煤基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属矿物质和氟类化学品,这类化学品经烘烤进入腌腊制品中,食用后对人体危害较大。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