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八成公众肯定了国家发展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绝大多数中国居民认同国家总体发展方向的正确性,同时对宏观环境的未来发展信心十足。这是零点公司最新发布的《中国居民生活质量指数研究报告》得出的结论。

  该调查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沈阳、西安7个城市,诸暨、长乐、北宁、辛集、临湘、彭州、兴平7个小城镇及其周边农村地区的3859名18至60岁常住居民进行了入
户访问。

  调查让被访者为“国家总体发展方向正确性评价”打分,5分表示“非常正确”,依次递减。结果显示,中国居民“国家总体发展方向正确性评价”指标得分为3.99分,即绝大多数中国居民认同目前国家总体发展方向。其中,对国家目前总体发展方向持肯定态度(即认为“非常正确”和“比较正确”)的人群比例达到80.1%,而持负面态度(即认为“完全不正确”和“不太正确”)的人群比例仅为2.6%。

  调查发现,与以往历次调查相比,今年的“宏观环境满意度指标”表现出“优项更优、差项更差”的特点。

  在“宏观环境满意度”包含的各项指标中,表现最好的是政府管理信心度和科技发展获益预期,而社会治安安全感和物价变动承受能力两项指标的得分则相对较低,而且与去年相比呈下降趋势。

  在问及对宏观环境的未来预期时,中国居民表现出了强烈的信心,对未来的预期评分明显高于对目前状况满意度的评分。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