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种车型节前还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12 中国广播网

  2004岁末疯狂降价引发业内猜测——

  中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2004年的最后一个星期,车市疯狂降价在毫无预见的情况下上演了。从12月26日开始一直到12月31日,东南、吉利、一汽丰田、天津一汽、一汽轿车和奇瑞六家汽车厂商纷纷抛出了他们酝酿已久的降价方案。汽车疯狂降价是甩库存还是试水?

  年终集中降价尚属首次

  2004年12月26日,东南汽车巧妙地借助新车型上市,变相降低了全系列车型的价格,最高幅度达到了3.4万元。12月27日,吉利首次把三厢轿车的价格拉到了4万元以下。12月29日,一汽丰田旗下花冠、威驰的全系列降价。12月31日,一汽轿车、天津一汽和奇瑞不约而同地宣布降价,最高幅度达到了4万元。

  有关专家表示,以前在年终,总会有一些汽车降价以期进行促销和达到其他营销意图,但是他们都是一些非主流车型。也就是一年的光景,这么多一线品牌和车型集中掀起岁末降价浪潮,如此主动、大规模的宣布全系列降价是首次。

  降价是甩库存还是试水

  此次岁末集中降价,业内人士认为,首先是甩卖库存车。有数字显示,2004年全国汽车库存量达到40万辆。但厂家否认这个数字,他们透露的库存数量是十几万辆。可即使是十几万辆,那么半年来除了个别车型畅销外,绝大部分车型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其次是为今年车市试水。此次降价,部分厂商都明示了降价时段。比如一汽轿车的优惠时间从2005年1月1日至2月7日。而他们的如此做法显然是为2005年的车市试水。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古谷俊男在宣布降价的同时也表示,这次的价格体系调整是通过对目前市场的分析判断以及对今年市场的预期而制定的。而有业内人士表示,很明显他们就是想通过此降价后的价格体系来检验一下市场的承受能力。

  多种车型春节前可能降价

  上个月就有消息称,东风日产将在2005年春节前调整旗下蓝鸟和阳光等车型的价格。配合此前公布的降价补偿政策,东风日产在2005年初新的促销计划即将启动。东风日产的有关人士则称,目前正在制定明年的市场计划,不便透露具体内容。

  另外,据称东风悦达起亚元旦后也将有降价行动。SUV生产商华泰现代也传出今年年初进行价格调整的消息。

  业内人士称,从1月1日起,进口车关税已经下调至30%;由于影响因素复杂,很难判断进口车价变动范围。尽管如此,面对目前消费者的观望态度,国内汽车制造商还将展开降价行动。来源:北京晨报责编:余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