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充气店里见到被盗煤气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怀疑小偷偷后销赃,天河潭村多家住户被盗新快报讯(记者 陈福香 梁燕芬)“半个月连续被盗两次,都是煤气瓶!”家住天河潭村的文先生家的煤气瓶一个月内接连被偷,附近的其他住户从2004年12月以来遭盗贼频频光顾,大量煤气瓶失窃。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村有很多销赃的小店,被盗的煤气瓶就在这些小店里出售。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潭村住户多家被盗据文先生称,去年12月初至中旬,他家接连被盗贼光顾两次,门被
撬烂,被偷走部分值钱的东西以及两个煤气瓶,他还了解到,几个邻居也有此经历,其中至少有6家、近10个煤气瓶被盗。据一位知情者透露,他在一家“煤气代充点”的小店里发现了他家被盗的煤气瓶,最后,他不得不以老板的“收购价”买回。潭村出租屋煤气瓶频繁被盗一事迅速传开了,有人发现几家“代充煤气”的小店里有很多新旧程度不等的煤气瓶出租或出售,遂怀疑这些小店是被盗煤气瓶的销赃点。

  煤气瓶可租可卖2004年12月29日下午,记者到潭村暗访。根据指点,在潭村西街8巷找到了一个“代充煤气”的小店,假装买煤气瓶。店主谨慎地说:“我们只代充煤气。”记者指着一个破旧的煤气瓶说:“我们刚搬来且不打算长住,买一个新的不划算,旧的也凑合!”店主随即放松了警惕,热情地介绍起价格来。根据店主所报的价格,煤气瓶无论新旧,大瓶出租价格为4元/月,小瓶3元/月,押金大的在70—90元不等,小的30—50元不等。店主带记者进厨房挑煤气瓶时,只见十多个新旧煤气瓶堆放在角落里。记者假装不满意,希望能挑个更好的。之后店主带记者出店,穿过街道来到一幢楼的楼顶,掀开油纸,只见一堆新旧不等的煤气瓶,记者从中挑了一个九成新的。“93元,最便宜了!外面卖100多元呢!”店主说。记者打听煤气瓶的来源时,店主支支吾吾一会说是自己买来的,一会又说是收购回来的。随后,记者走访了村内几个煤气代充点,都有上面的经历。

  代充煤气店销赃据一知情人士透露,很多盗来的煤气瓶都被这些小店以低价收购了,然后转手出租或出售。一般旧的煤气瓶都经过翻新,当然价格就会高很多。据悉,一般新煤气瓶的使用年限是5年,旧的经气站检测翻新后,使用年限是4年,尽管很多小店里的煤气瓶看上去很新,上面也有使用年限标识,但普通人无法辨别是否在正规气站翻新的旧煤气瓶,因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报料人:唐先生奖金:100元)(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