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元旦假期回顾:七成游客省内泡温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 通讯员 汤绮婷)新年的第一个假期刚刚过去,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获悉,由于元旦前后天气较冷,广州市民出远门度假的少了,有七成游客选择了广东省内游、周边省份短线游及港澳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两成,其中又以温泉线最为火爆。

  据了解,元旦期间气温较低,令省内游和周边省份游出现“一冷一热”的旅游潮,不
少市民就近北上湖南、江西游玩,或在省内泡温泉,到海南岛去避寒。

  元旦正式启用的“广东一日游”旅游车站,在三天假期中共发团200多个,共5000多名游客,分赴20多条线路前往全省各个开通高速公路的地级市。据各大旅行社介绍,在省内游的线路中,以温泉游最受欢迎,占了省内出游总人数的一半以上,锦江温泉、帝都温泉、金山温泉、韶关曹溪温泉等省内各大温泉酒店客房假日期间都爆满了。此外,一些适合合家同乐、新年祈福的线路、景点也非常受欢迎,来自珠海圆明新园、深圳欢乐谷、韶关南华寺、惠州罗浮山等省内各大旅游景区的消息,元旦接待的周边地区的游客比去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

  备受广州市民喜爱的港澳游,今年元旦也同样大热,趁岁末新年商场大减价,广东游客纷纷去港澳观光购物,国旅假期元旦期间接待港澳游团队、港澳订房、订票的客人超过4000人,而广之旅也有超过3000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澳门游人数有明显上升,基本与香港游平分秋色。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