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知名人大代表王泽华请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18 金羊网-新快报
  称妻子患病需照料,没精力履行代表职责

  新快报讯(耀闻)“我己正式提请辞去省人大代表,从而结束十多年的代表生涯……”离广东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召开还有二十天,广东省知名人大代表王泽华前天给媒体发出电子邮件,称因为妻子患病需要照料等原因,他已正式提请辞去省人大代表,今后将以自由撰稿人的名义写一些时评类的文章,以普通老百姓的身份表达民意。而这位已连任三届的老人大代表第三任届满时间应该是2007年。

  王泽华是广东人大“知名代表”中政治生命最长的一个。从1993年成为广东省人大代表,他已在这个位置上干了12年,迄今为止,他已发起了13次询问案,提交了250多份议案和建议,最多的一年在大会和闭会期间共提了30多个议案和建议。55岁赴任,历经八、九、十届广东人大,今年已经67岁了。

  去年的省“两会”上,王泽华就因妻子身体不好需要照顾等原因,缺席大会。

  王泽华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因妻子患病需要照料等原因,已正式提请辞去省人大代表职务,从而结束十多年的代表生涯。在过去的岁月,一直得到媒体朋友的支持和关心,使我深受感动,在此仅向你们表示深切的谢意,谢谢!今后如有可能,我将以自由撰稿人的名义写一些时评之类的文章,以普通老百姓的身份表达民意。”

  据了解,目前王泽华已向将他选为省人大代表的的湛江市人大常委会书面提出辞职。

  王泽华简介
粤知名人大代表王泽华请辞(图)
  王泽华,1938年出生,浙江永康人,学土木建筑,文革期间下到农村劳动,接受工农兵再教育,后来到湛江化工厂工作(现为湛化企业集团公司),曾任副总工程师及该厂设计所副所长(1998年退休)、民盟湛江市委副主委、湛江市政协常委。因敢说敢言、广纳民意而闻名广东。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