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千种进口货关税下降 百姓能否得到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0:4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月4日电《人民日报》刊载文章指出,自1月1日起,中国关税总水平由10.4%降至9.9%,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由15.6%降低到15.3%;工业品平均税率由9.5%降低到9.0%,关税的下调能否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呢?

  文章提到,此次涉及降税的共900多个税目:汽车关税降到30%,汽车零部件关税降到13%;数码照相机及其零部件将执行零关税;家用摄录机、家具、玩具、游戏机等将成为零关
税产品;唇用、眼用化妆品及香粉将执行10%的最终约束税率;葡萄酒、蒸馏酒等的关税税率将平均降为10%至30%,其中最大降幅达36.7%。

  文章称,今年,一些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关税纷纷下降,更多的国外商品将进入中国市场,这对普通消费者来说,是否意味着在吃穿用行等方面将得到更大的实惠?

  文章指出,1月3日,在北京朝阳区百脑汇电子市场的数码相机销售处,许多消费者都在打听最新的售价。在某国家机关工作的王女士说:“听说要对进口数码相机实行‘零关税’,我早想买一部数码相机,今儿过来看看价,等相机降税了再买。”

  文章称,“目前国外主要数码相机厂商均已实现了本土化生产,‘零关税’的短期影响力不大,尤其是中低端数码产品的价格不会受太大影响,但万元以上的高档专业相机有望减少15%左右的费用。零关税的到来,使这部分产品有望率先调低价格,估计降幅可能达数千元。”北京蓝岛大厦数码相机专卖店的销售经理说。

  文章称,近几年中国外贸持续快速增长,关税的下降是其中重要因素之一,今年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海关全年税收将突破4700亿元。预计今年中国外贸还将保持持续增长,海关税收继续攀升。(杜海涛)(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