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眼镜厂老板元旦不辞而别 30工人6万工资无着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1:12 温州新闻网
眼镜厂老板元旦不辞而别30工人6万工资无着落(图)
厂门紧锁,拿不到血汗钱工人的眉头也紧锁着。(蒋文广/摄)

  有关部门准备卖掉厂方的材料和设备

  温州新闻网1月4日消息:娄桥恒达眼镜厂的老板在元旦期间突然不辞而别,而该工厂的30多名工人因此拿不到自己的血汗钱,在寒风中焦急地等待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该眼镜厂,发现工厂大门紧闭,大门上挂着两把链条锁。几十名工人则站在门口焦急地等待着,等待有关部门帮他们拿回血汗钱。一名姓向的四川籍工人告诉记者,因为工厂欠了好多材料款,为了防止债主到厂里搬东西,他们不得已才锁上厂门等待有关部门来处理。此外,房东也加了一把链条锁。

  据了解,该厂已经有四五个月没有发工资了。

  因为当时说好到年底一起发工资的,再加上平时工人向老板要生活费时,老板都会挺爽快地答应,所以工人们也没有想到老板会不辞而别。2005年1月1日,工人发现老板晚上没有回工厂,到了第二天也没见老板出现,就打电话联系老板,但老板的手机已经关机。后来他们得到消息,工厂里贵州籍的工人因为和老板是同乡已经领到了工资,而另外30多名工人6万多元的工资却没有了着落。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娄桥街道办事处负责处理该事件的一名姓蔡的工作人员,据他介绍,当地领导十分重视此事,得到消息后立即派人到该厂了解情况,同时安顿好工人的饮食住宿问题。街道办事处将在征求该厂工人的意见及征得上级有关部门的同意后与一些企业主取得联系,卖掉该厂的材料和设备,以便解决工人们的工资问题。(温州商报记者吴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