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南亚海啸遇难的港人数目并无新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四日电(记者张淑琴) 特区政府今日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中午,在南亚海啸中遇难港人数目仍为八人,失踪人数则为七十人,较昨日减少四人。

  今日并无新增遇难港人,但保安局副秘书长黄伟纶表示,某报章今日报导遇难的一家三口法籍香港居民,当局已与消息来源取得联络,正核实有关资料。此外,今日新增两名受伤英籍港人,使在泰国留医的港人数目增加至五人。

  在海啸中失踪的港人,由昨日的七十四名减至七十名,其中三十三人在泰国,十人在印尼,两人在马来西亚,二十五人在其他地方。而报称被困灾区,但当局未能掌握确切资料的个案,由昨日的八百七十宗,减少至今日的五百四十九宗。

  黄伟纶解释,失踪及尚待处理个案减少,主要是由于警方在过往数天积极调查,确认多宗已与家人联络或安全返港的个案。此外,当局至今共收到企业有关八名雇员失去联络的报告,其中三人已确定安全,其余人士仍在跟进。这八名雇员已包括在七十名失踪人士中。

  学校方面,教育统筹局今日没有收到学校有关怀疑因海啸而缺席的师生个案,目前仍然有一名老师及八名学生怀疑因海啸而缺席。教统局副秘书长郑恩赐说,已安排心理学家到七间学校支援,为师生提供辅导。

  截至下午三时,共有二十六间学校未能与五十八名缺席学生联络。郑恩赐表示,由于学校未能确定这些学生在假期间的行踪,因此未知他们的缺席是否与海啸有关。当局已将个案转交保安局跟进。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