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启动 总名额不超过60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2: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薇)中国工程院2005年院士增选工作1月1日正式启动,本届院士增选总名额不超过60名,外籍院士与国内院士同步增选。

  本次提名院士候选人的专业范围涵盖中国工程院现设的8个学部,被提名候选人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岁,即为1935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年龄超过70岁的专家,须经其专业所属学部至少6位院士提名,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

  凡1999、2001、2003年已连续3次被提名而未当选的有效候选人,2005年暂停一次候选人资格;其中近期确有突出贡献者,须经其专业所属学部至少6位院士提名,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

  据了解,通过遴选的候选人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4月30日。中国工程院将在其网站和有关报刊上公布全部有效候选人的姓名、工作单位等信息,候选人的有关材料必须在其所在单位张贴公布。

  新闻背景

  中国工程院成立于1994年,现有658名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根据《中国工程院章程》,院士增选每两年一次,逢奇数年进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