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点2004 议案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2:42 重庆商报

  94%的建议办理令代表满意

  本报讯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结束近一年,代表着人民愿望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府办理落实情况咋样?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对外披露,94%的建议“回执”上人大代表给出了满意分。

  张丽等14位代表提出《关于解决市中医院迁建困难的建议》后,王鸿举市长立即请分管副市长牵头办理,很快解决了医院在迁建中存在的征地、资金等问题,得到代表们的好评。据统计,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提出了1683件建议。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共收到代表对建议办理答复函的反馈“回执”1521份,代表们打满意和基本满意的比例,比上一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建议催生468个库区扶持项目

  本报讯市发改委近日透露,计划对2004年上报的468个库区后期扶持项目投入5.7亿元,20万移民届时将直接受益。至此,沈文彪等人大代表在去年两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大三峡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力度确保安稳致富”的建议,得到政府满意回复。

  据悉,从2004年起,国家设立三峡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基金,从三峡电站上网售电收入中按0.45分/千瓦时标准提取,每台机组连续提取10年。该基金主要用于扶持移民生产、生活,改善生产条件和基础设施。为此,市发改委专门编制了库区后期扶持项目468个。

  城市住宅区须规划体育场地

  本报讯 市规划局昨天表示,城市开发(含住宅区和开发区)体育场地必须先过规划关。这也是市规划局对政协委员提案的回复。

  台盟重庆市工委连英俊等政协委员,在去年两会上提交《关于增加城市居民运动、休闲场所规划和建设的建议》集体提案。承办单位市规划局在复函中表示,社区体育设施建设是城市建设的重点。新建居民小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学校必须按规定配套建设相应的体育设施,规划部门在审查方案时将严格把关。特别是对新建的小区,应按照国标,结合集中绿地布置居民健身设施。

  记者 陈潭静 实习生 黄懿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