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邮政简码停用信件仍能收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4: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骏)从1月1日起,重庆市停止使用邮政简码,简码停用后,使用旧简码还能收到信吗?昨日,从重庆市邮政局传来消息,使用旧简码不会影响信件收发。

  据了解,重庆使用邮政编码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至今仍采用“4级6码”制,即编码由6位阿拉伯数字组成,分别代表省(自治区、直辖市)、邮局、县市局和投递局4级。

  为方便不清楚具体编码的市民投递,重庆市邮政局开通了简码投递方法,即写信人只写出“400000”这个重庆市的简码,也可将信寄到该市的任何一个地区。随着城市不断发展的要求,国家重新修订了详细的《中国邮政地址编码》并于1月1日开始实行,简码随之作废。

  旧简码作废后,不断有媒体报道称,“使用旧简码将不能再寄信了”,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担忧。对此,市邮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邮政简码作为重庆市总的编码仍具有使用功能,只不过邮局分拣信件是由机器完成的,写简码的信件机器将无法再识别了,只能通过人工分拣完成,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一两天时间。因而,使用简码的信件会晚到一两天。”

  同时,市邮政局希望市民能写清邮政编码,以免因人工分拣延误收信时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