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中30余刀—九龄童双手险被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6:57 时代商报

  一名9岁男童在自家门前被一认识的“叔叔”劫持,“叔叔”将男童的双手放在菜板上,然后手持菜刀如剁肉馅般狂砍……

  惨:男孩双手险成“肉馅”

  “阿姨,你们千万不要碰我,我痛,我痛啊……”昨日下午3时,在抚顺矿业集团总医
院小儿外科病房内,小强(化名)语气微弱、断断续续地向记者回忆了那血腥的一幕:9岁的小强家住在抚顺市东洲区刘山街道2委14组。1月2日下午3点左右,小强走到自己家门前时,突然从他身后冲过来一个男子,一把拉住小强的围脖。小强一看,原来是家住附近的赵叔叔。由于赵某死死地紧勒小强脖子上的围脖,致使小强无法喊叫。就在赵某来到自己家门前伸手准备开门时,小强乘机喊了一声“救命啊!”赵某挥拳猛击小强的面部,小强的左眼当时就什么也看不清了。

  进屋后,赵某喝了几口白酒,也不说话,从怀里掏出一把菜刀冲着小强挥刀就砍。小强被赵某的举动吓呆了,他一边躲一边哀求:“叔叔别杀我,别杀我啊……”面对小强的惨叫,赵某恶狠狠地说:“我今天就是要杀你。”小强只好举起胳膊挡锋利的菜刀。赵某一把抓住小强的胳膊,把小强的双手摁到菜板上,然后举刀就是一顿猛剁,小强当场失去了知觉。赵某将浑身是血的小强推出门外。失血过多的小强已经神志模糊,他在雪地里连滚带爬地来到爸爸的朋友家,小强的爸爸等人立即将他送到矿业集团总医院救治。

  幸:与死神擦边而过

  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目前小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经医生诊断,小强全身共有30余处伤口,其中仅右手就有14处伤口,双手肌腱断裂,右耳被砍得仅剩一丝肉连着。一名老医生告诉小强的爸爸,由于失血过多,小强随时有生命危险。即使救过来,小强的双手也可能会残废。一位正在给小强换药的护士告诉记者说:“真是太惨了,这么点的孩子被砍成这样子,医生光缝针就缝了80多针,其中一只手就缝了30多针!”

  盼:家属渴求社会援助

  病房内,小强的爸爸愁眉不展地坐在病床边。小强家里非常困难,他妈妈在半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没有音信,小强的爸爸是个低保户,这次小强住院的1000元钱也是借的。据医生说,小强需要做二次手术,可目前医药费就花了1万多。小强家的一个邻居拉住记者的手哀求说:“小强这孩子非常乖,我们邻居都喜欢他,现在他需要大家帮助,请你们向社会呼吁一下,让好心人都来帮帮小强吧……”

  记者从东洲公安分局南花园派出所获悉,犯罪嫌疑人赵某已经投案自首,目前警方正在对其进行调查。

  时代商报驻抚顺记者李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