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我国各地爱心涌动 捐资赈济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 印度洋地震海啸灾情牵动着中国亿万人民的心,各地各界人士纷纷捐款赈济灾区。

  郭晋嘉、郭虹重庆报道:在山城,今天早上,重庆市慈善总会收到了由四位当地市民共同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赠的一笔款项。重庆市慈善总会筹募部主任张剑说,元旦放假期间,他们收到由一位王姓老太太捐赠的首笔个人主动捐款。

  重庆市红十字会赈济部杜部长说,从早上上班开始,办公桌上的电话铃声就没有停过,全是当地市民打来询问海啸救援情况和募捐方式的电话。

  记者蔡红文烟台报道:在山东威海,各界人士纷纷捐款赈济灾区。一月三日上午,威海杨正权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正权、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学生张涵悦,分别把一万元人民币和三十元捐款交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表达了他们对灾区人民的关爱。

  八岁的张涵悦在父亲陪伴下来到威海市红十字会,将平时积攒的三十元零花钱亲手交给了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小涵悦说,希望灾区的小朋友能够像她一样快快乐乐地上学。

  张因杭州报道:在浙江,各地的企业家和个人的捐款,已超过一百六十六万元人民币。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营企业家,个人捐出五十万元人民币,是目前中国个人捐款额最高的一笔慈善款。

  自从捐款活动发起后,浙江省慈善总会就接到许多企业和个人的捐款电话,其中万向集团公司、广厦集团公司、杭钢集团公司、万事利集团公司和湖州金洲集团、湖州丝绸物资公司等十一家企业纷纷伸出缓助之手。除了企业方面较大数额的捐款,许多热心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爱心,而且多数捐款人不愿意留下姓名。其中,还有两位外地来杭工作的小伙子,他们大清早就赶到省慈善总会,一起捐了四百元人民币。

  记者孙志民天津报道:在天津,三日下午,天津佛教界在荐福观音寺举办了为印度洋灾区祈福会,并当场向灾区捐款人民币二十万元。市民自发捐赠更掀热潮,上至八旬老人,下至三岁儿童,到天津市红十字会、慈善协会和民政捐赠站捐款的人络绎不绝。八十高龄的李奶奶在外孙女陪同下,冒着寒风步行来到市慈善协会,捐出自己多年积攒的一千元钱。一位前来捐款的纪姓小学生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祝灾区小朋友战胜困难,生活快乐”的爱心祝愿卡,通过市慈善协会转交给灾区小朋友。

  吕晟君、赵卿兰州报道:在甘肃,针对此次罕见的海啸灾难,甘肃省红十字会紧急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奉献爱心、捐款赈灾。甘肃省红十字会将把接受的赈灾捐款及时通过中国红十字会转赠给受灾国家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并在省内新闻媒体公布捐款单位及个人名单。甘肃省红十字会有关人士称,由于灾区处于紧急阶段及运输方面的原因,此次捐助暂不考虑物资捐助。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