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考核百姓可打分 奖金与之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1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5日消息:记者昨天从市人事局获悉,我市将在5000余名市直机关公务员中率先实施绩效考核制度,公务员工作作风好不好、工作效果高不高,老百姓有了发言权。非领导职务公务员的月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中,由服务对象所打的测评分比重占30%,公务员的每月考核奖及年终奖将与之相关。

  按照即日起颁布实施的《市直机关公务员绩效考核指导意见》,由上级、下级、同级
及服务对象共同给被考核公务员打分的立体考核,将取代过去机关内部的“打勾画叉”式考核,一种更为健全的立体评价体系和分类考核机制将逐步确立。

  老百姓怎样行使打分权?据介绍,各单位在每项服务项目完成后,将由有关责任人给服务对象发放《服务结果满意度测评表》,由服务对象填写后投入专门设置的收集箱,各单位每月或每季度汇总一次。对那些受效能投诉查实应负责任、但够不上效能监察处理的公务员,将在本人服务对象测评分中一次扣去10分。

  “考核与公务员的目标完成情况及效果挂钩,实行上下左右立体式测评将使公务员评价更为全面客观。”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负责人对新的绩效考核制度表示了乐观的预期。(温州日报记者潘秀慧曾瑞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