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1月5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19 金羊网-新快报
  叶君健逝世

  1999年1月5日,我国著名作家、翻译家叶君健逝世,享年85岁。叶君健一生辛勤开拓,笔耕不辍,是能用汉语、英语、世界语三种文字进行创作的作家。一生共为世人留下500多万字的创作作品和300多万字的文学翻译作品,其中由他翻译的《安徒生童话全集》,已成为中国几代读者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还创办了新中国第一个大型对外文学刊物《中国文学》。
今天·1月5日(图)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废止

  1990年1月5日,国家体委、国家教委宣布:《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开始实施。国家体委1982年公布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同时废止。

  海关缉私警察成立

  1999年1月5日,中国专司打击走私犯罪的执法队伍———海关缉私警察队伍在北京正式成立。组建缉私警察队伍是党中央、国务院针对反走私斗争形势,改革现行缉私体制的重大决策。缉私警察队伍实行由海关总署和公安部双重领导,以海关总署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

  联合国资料保存图书馆中国选四家

  2000年1月5日,联合国新闻部宣布,联合国出版部已将4所中国高校图书馆指定为联合国资料保存图书馆。这4所图书馆分别是北京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武汉大学法学院图书馆、华东政法学院国际法系图书馆和广州中山大学法律系图书馆。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