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牢记执政为民提高执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0 天津日报

  市委党校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市委党校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的“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再上新水平”的工作总要求,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为实施“三步走”战略,加快天津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闭幕后,市委党校迅速将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纳入教学计划。正在市委党校进修的各区县局、各系统的50余名局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文件和张立昌同志的重要讲话,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在学习中,学员们认为,全会确定的形势发展的四大趋势,经济工作的四项任务,构建和谐社会的三个环节,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三种精神,充分体现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再创新的优势,始终坚持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思路,实现天津第二步战略部署的总任务、总要求。我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要抓住历史机遇,树立“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在加快结构调整,加快科技创新,加快改革开放,加快滨海新区建设,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水平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思路上与时俱进,工作上持之以恒。着力解决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着力解决涉及群众生活的紧迫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做到思路求深,招法求新、效果求实。

  在党校学习期间,学员们结合学习理论开展了社会考察实践活动。大家紧密联系这些年天津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切体会到,本市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思路,之所以显示出巨大的活力,发展步伐明显加快,经济总量大幅度增加,整体实力迈上新台阶,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归根到底就是市委、市政府始终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加快发展的行动指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阶段,紧密结合天津实际,谋求实现新的大发展的结果。在“三五八十”和实施“三步走”战略中,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也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主观世界改造的生动教材。学员们一致认为,全会特别强调要大力弘扬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两个务必”,永葆党的先进性。这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提出的一贯要求。我们要注重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更新知识,提高领导水平和领导能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清醒地看到面临的严峻挑战,清醒地看到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牢记执政为民,提高执政能力。解决好代表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善解民意,善待百姓,从灵魂深处关心百姓的安危冷暖,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永恒的职责,自觉做到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始终着眼于中低收入的大多数群众。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落脚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