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万名干部下基层”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20 汉网

  昨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部署“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从今年起,我市将用两年时间,分两批组织万名干部到农村、企业和社区帮助工作。这是我市近年来规模最大一次下派干部到基层。

  此次干部下派对象是,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干部,以机关干部、公安干警、教师、医务工作者和各类技术人员为主,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具体包括:选派1000名
医务工作者到基层医疗机构帮助工作;选派1600名教育工作者对口帮扶偏远、薄弱学校;选派2000名公安干警到社区警务室和基层公安部门工作;选派1000名综治特派员到社区工作;选派6200名干部到社区、行政村驻点。

  同时,我市继续推行市领导对口联系33家重点企业;挑选100名年轻市管干部到街道(乡镇、农场)、规模以上企业担任党政正职;1000名市管干部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其他重点企业挂点,帮助搞好服务。

  此次下派干部不转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只转党组织关系,原单位职级待遇和生活待遇不变。近日内各单位将选派任务落实到人,并完成好培训工作,全体下派干部将于春节后陆续到岗开展工作。驻点、挂点结束时,要对下派干部进行业绩考核。

  据悉,2004年,市委组织部已直接选派387名干部到企业、社区挂职,全市挂职干部总量已达1016名。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训秋在动员会上说,“万名干部下基层”是市委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四个优先”方针采取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一定要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执行力的高度,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干部下基层,重在解决影响武汉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如,如何将主攻工业、推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如何解决“上学难”、“就医难”等,都需要我们干部贴近基层、正面回答,认真加以解决。

  陈训秋说,下派干部要牢固树立实践第一的观念,认认真真到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干实事、长才干,读懂基层这部“无字天书”。做好实际工作,往往是细节决定成败,有时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下派干部要加强对细节的锻炼,带着感情为民解难题,绝不能搞形式主义,更不能扰民添乱,真正增强做好实际工作的能力。这次经历,无论是对做人、做事,都将终身受益。

  市领导李宪生、赵零、刘善璧、殷增涛、李云飞、叶金生、涂勇、车延高出席会议。

  (记者雷祖兵 通讯员武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